苿茵

刀子香香( ´ρ`) 矫情文学 童话爱好者

小狐狸的花店

小兔子在小狐狸花店门口待了许久。

“狐狸先生,你在么?”小兔子轻轻敲了下门。

趴在柜台后小憩的小狐狸揉了揉眼,“在的。呀,是小兔子啊。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明天就是小小兔的生日了,我想送她一束花,但不知道送什么好,”小兔子局促不安的揉着衣角,他是一只害羞的兔子。“狐狸先生,你有什么推荐的么?”

狐狸先生眯了眯眼,“这个啊当然有了。如果小小兔是你家人的话可以送小雏菊,如果是长辈的话可以送康乃馨......你要看她喜欢什么啦!”

“她是一只忧郁的兔子,可我想要她能够开心的笑起来。”小兔子低着头讲。“她的脚生下来是跛的,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像正常兔子那样到处游玩。前几天她看到天空中的大雁姐姐,还羡慕的对我讲好想可以飞起来呢。”

“唔.....这样呀。”狐狸先生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。“蒲公英怎么样?”说着拿出了一颗小小的种子。“传说中,有一种蒲公英叫飞天蒲公英,只要用心培育它,当它种子成熟的时候,就会变成一把大大的伞,可以带你们飞上天去呢。喏,这颗种子就是飞天蒲公英的种子。”

“真的么?!那真是太好了!”小兔子惊喜万分,“能飞上天去各种地方游玩,小小兔一定很喜欢这个礼物!狐狸先生,这颗种子怎么样才能卖给我呢?”

“不多不少,”小狐狸笑着说,“两个树叶币就好啦。不过你可得好好保存呢,这颗种子可是很稀有的。”

小兔子高兴的点头:“狐狸先生谢谢你!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!”说完就跑出了花店。

狐狸先生看着小兔子远去的身影,笑了笑,起身将门合上,又去照顾花儿了。

后来啊大概过了两个月,或者三个月?总之有一天,狐狸先生给花儿浇水的时候,背着包包的小鸽子交给了他一封信,是从山的那边寄来的。狐狸先生擦了擦手,打开信封,展开信,大声读了起来:

“亲爱的狐狸先生,

        展信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们正在环游世界。自从拿到了飞天蒲公英的种子,我们一直悉心栽培。终于在一个星期前,它的种子成熟了。我和小小兔选了一个风大的夜晚,乘着飞天蒲公英飞上了天空。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。小小兔从来没有去过那么多新奇的地方。我们路上饿了就采野果吃,渴了就喝露水,虽然辛苦,但小小兔开心的都快忘了自己是一只兔子了。我们现在正在浆果森林的小猴子家做客,吃到了很多很好吃的浆果。是你让我们感受到这种欢乐的,小小兔对我讲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,让我一定要答谢你,所以我随信附了一颗浆果森林的特产——开心浆果,听说吃下去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得特别愉悦,希望你喜欢这个味道~我们还会去很多很多其他的地方,可能会给你写很多很多的信以及寄很多很多的特产,希望你的花儿可以开的更美,身体也越来越好~”落款是小兔子&小小兔。

狐狸先生看着这封信,笑了。信封里缓缓掉落一张照片和一颗保存完好的浆果。他拾起照片,上面是笑的正欢的小兔子和小小兔,又起身把照片贴在了心愿墙上。

“祝你们一路顺风。”狐狸先生看着照片道。又将浆果扔进嘴里体会着酸甜的口感,舒服的眯起了眼睛。日光从窗外洒到地上,暖融融的,狐狸先生一个人缓缓笑了。

“真好吃。”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