苿茵

刀子香香( ´ρ`) 矫情文学 童话爱好者

【凡瑶/厉瑶】无题

这是碧瑶离开他后的第四年。
又是深夜。他自梦中惊醒。抬袖拭去额上冷汗,心神初定,便又忆起了梦中之形。
梦里漆黑,他一人独行,看不到日光。
忽然,远方传来了一阵花儿的芳香。鬼厉抬头,远处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渐渐清晰。那面上的笑容伴着浅浅铃音,恍若隔世。
他望着她,心中大恸,几欲张口却是丝毫发不出声音,竟是连动弹也不能。只得焦急的看着那熟悉的身影又渐渐模糊、远去,再也寻不到。于是梦便醒了。
思及此处他不仅眼眶有些湿润。想他堂堂鬼王宗副宗主,冷心冷情,又何曾被人见过这双目泛红的模样?不过都是为她而已。傻也好,单纯也好,冷血也好,都不过是因为她而已。鬼厉叹了口气,推开窗,看着这月光洒满庭院。
今夜的月儿非常明亮。明亮的就像多年前的那个夜晚。
他不觉抬步走出屋外,看向月下一朵皎洁的白色花儿。这似曾相识的夜晚使他思绪纷飞,只望着那花儿怔怔地出神。
倏地,一只洁白的皓腕探过来,轻轻折下了那朵花,拈于指间,回眸巧笑嫣然。
他呼吸一窒。
“我好看么?”
“碧瑶......”他死死盯着她的面容,几乎痴了,目光中翻涌的尽是哀痛与思念。
鬼厉颤抖的伸出手,想触碰却又怕碰碎了眼前的人儿。他就着月光,看见碧瑶正对他浅浅的笑着,一如往昔。
冷风吹过,他猛的一回神,再望过去,手指僵在了半空中。庭院里哪有什么女子,就连那朵花儿也依旧好好的在那枝头绽放着。
鬼厉垂下眼睑,眉梢尽是颓废与疲惫。原来又是一场幻梦。
总有一天。他握紧了拳头。我一定会让你醒来的。那时我便带你看遍千山万水,走遍天涯海角,然后隐居在一个没有正道也没有魔道的小村子里。平平安安、快快乐乐过完这一生。
碧瑶,这也是你希望的吧。你等我。很快了,我会把你从九幽接回我们的家。
他回房,却在转身之际又恋恋不舍的望了那朵洁白的花儿一眼,仿佛仍期待着谁的出现。只是却空无一人。
他叹了口气,复又合上门。
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如此,便又是一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